<rp id="0uxbn"></rp>
  • <var id="0uxbn"></var>
    1. 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快应用

      这四种药物容易引发便秘,建议多加注意

      2021-06-16 00:00:0539健康网
      核心提示: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哪些药物可能导致便秘。

      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,在所有人群中都十分常见。众所周知,引发便秘的原因有很多。一般来说,便秘是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,可能是不良生活方式、胃肠道功能紊乱、直肠器质性病变、心理压力、年龄增长等。

      除此之外,其实还是一个因素可能引发便秘,那就是药物。长期摄入部分药物可以增加患上便秘的几率,因为药物而产生的便秘,被称为药源性便秘。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哪些药物可能导致便秘。

      这些药物可能导致便秘

      刺激性泻药

      估计很多人都难以理解,为什么服药刺激性泻药会引起便秘。其实,长期服用含有大黄、番泻叶、蓖麻油成分的药物,减少了直肠排便反应可引发便秘。建议不要长期使用刺激性泻药缓解便秘,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此类药物。

      抗胆碱药

      此类药物可松弛支气管平滑肌和胃肠平滑肌痉挛,缓解哮喘和胃肠绞痛。另外,还可减轻输尿管结石引起的绞痛、胆绞痛。不过,由于抗胆碱药会减弱肠道蠕动,容易引起便秘。

      麻醉性镇痛药

      此类药物包括曲马多、分提阿尼、可待因等,由于直接作用于胃肠道平滑肌,可使胃肠道蠕动减慢,增加便秘的几率。

      非甾体类抗炎药

      在日常生活中,此类药物十分常见。大剂量或过量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,将改变肠道正常内环境,引发肠粘膜损伤导致纤维增生形成通道阻碍增加便秘的几率。

      除了以上四种药物,还有其他药物可增加便秘几率,比如部分抗抑郁药、部分抗高血压药等。长期便秘,记得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治。

      特别策划
      39热文一周热点
      japanesevideos高清在线,中文字幕色婷婷在线视频,日日摸夜夜添夜夜添国产91,中文字幕亚洲综合小综合在线 网站地图